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蓋精舍靠賣蠟燭?朱學恒酸「佛法無邊」

朱學恒在臉書上直嗆釋昭慧「不要出來騙人很難嗎?」(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朱學恒在臉書上直嗆釋昭慧「不要出來騙人很難嗎?」(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2015/03/06 1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慈濟販賣的「宇宙大覺者」佛像被網友質疑是在為證嚴法師造神,玄奘大學社科院長釋昭慧曾寫過「弟子們對有一天會失去她感到不捨,因而將『宇宙大覺者』的聖像,塑造成類似她的模樣」,狠狠打臉「宇宙大覺者是佛陀」的說法,但釋昭慧昨駁斥造神說,宅神朱學恒今在臉書上批評「一個出家人說話可以不要這樣反反覆覆的嗎?」

朱學恆說明,「佛陀修行一開始有剃髮是象徵放棄貴族地位,然後修行時就沒有時時剃髮(你以為當年印度到處都是百元理髮嗎?),所以為什麼大部分的如來佛陀之像才會有頭髮,只有你慈濟文創一家這樣設計,說他是個光頭的比丘根本搞不清楚狀況。」

朱學恆批評釋昭慧不僅連佛典和歷史都沒讀通,一下說是,一下說不是,又說心理投射,怒轟「做好你的本分不要出來騙人很難嗎?」此外,有網友稱精舍都是出家人自己賣東西蓋的,絕對沒有募款,朱學恆諷刺說,賣蠟燭可以賣到全台灣蓋精舍是真的要佛法無邊才做得到,難怪要賣30幾萬的公仔來補貼。

朱學恒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