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男人其實比女性更自戀

美國最新的一項研究指出,男性比女性更加自戀,原因在於社會性別結構長期對女性進行壓抑。(路透)

美國最新的一項研究指出,男性比女性更加自戀,原因在於社會性別結構長期對女性進行壓抑。(路透)

2015/03/06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俗話說愛美是女人的天性,臉書上也容易被女性友人的自拍美照洗版,不過美國這項歷時30年的最新研究恐怕要令大家改觀了!研究針對不同性別的自戀程度加以分析,結果指出,男人不但比女人更加自戀,而且還更傾向利用別人,顛覆眾人刻板印象。

這份由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University at Buffalo)管理學院發表於心理學期刊的研究(Psychological Bulletin),總共分析47萬5000多人以及超過355篇期刊、論文等資料後,發現在各個世代與年齡中,男性都比女性更加自戀,而且覺得自己享有一定的特權,讓他們比起女性更容易利用別人。

《TIME》報導,研究團隊指出,自戀的特質各有好壞,例如自戀可以提升自尊、情緒穩定,也比較有機會成為一位團隊的領導人。

研究團隊表示,男女之間的自戀差距,很可能來自根深蒂固的刻板印象,因為從小就有教導他們社會的領導人就該由男性擔任。

研究人員進一步說明,每個人從小藉由觀察與學習,了解不同性別角色,不過女性卻遠遠比男性容易招致批評與攻擊,壓抑自戀行為的顯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