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發現打臉慈濟 釋昭慧又改稱「慈濟非造神」

釋昭慧稱,慈濟絕非造神。(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釋昭慧稱,慈濟絕非造神。(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3/06 0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慈濟販賣的「宇宙大覺者」佛像被網友討論,質疑是在為證嚴法師造神,有網友找出玄奘大學社科院長釋昭慧曾寫過的臉書文章,內容寫道「弟子們對有一天會失去她感到不捨,因而將『宇宙大覺者』的聖像,塑造成類似她的模樣」,狠狠打臉「宇宙大覺者是佛陀」的說法,但昨天釋昭慧又稱,慈濟絕非造神。

釋昭慧兩年前在臉書上寫:「弟子們對於『總有一天會失去她』,感到深深不捨,因而將『宇宙大覺者』的聖像,塑造成類似她的模樣。」釋昭慧透露:「我也不習慣看到這樣像她的『宇宙大覺者像』。」

中國時報報導,釋昭慧昨接受媒體訪問時解釋,她第一眼看到宇宙大覺者覺得很像證嚴法師,不過從宗教心理學來看,有可能是藝術家或是慈濟弟子們在設計時,將證嚴的樣貌融入,但釋昭慧強調,這種心理投射很正常,絕對沒有造神。

報導指出,釋昭慧澄清先前的臉書發文是因為看到「神似」證嚴法師的宇宙大覺者像,認為有可能會被外界攻擊,才會在當時寫下文章,希望外界不要誤解。釋昭慧說,證嚴法師沒有把慈濟人對她的感念用在私慾上,很多慈濟人出來出來做善事,並不是慈濟在造神,是受到證嚴法師的感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