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猜燈謎、鑽燈腳 霞海城隍廟濃濃大稻埕味

霞海城隍廟今年燈謎以月老為主角,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搶彩頭「姻緣餅」。(記者蕭婷方攝)

霞海城隍廟今年燈謎以月老為主角,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搶彩頭「姻緣餅」。(記者蕭婷方攝)

2015/03/05 21:11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今天為農曆1月15日元宵節,為一年中第一個月圓,更是「傳統情人節」之一,有祈求圓滿之意。今年霞海城隍廟首度與在地國小、文創團隊合作,結合在地傳統意象元素,舉辦系列以「幸福」為題的活動,大稻埕味十足。

香客絡繹不絕,神龕及廟壁也被香燻得嚴重泛黃,霞海城隍廟埕前兩隻常竹篙上的紅線掛滿小羊提燈,因俗諺「鑽轎腳,明年給你做阿爸」,也有前程光明之意,每年元宵霞海城隍廟「鑽燈腳」活動,皆引來大批信眾共襄盛舉。

城隍廟文宣組吳孟寰說,霞海城隍廟例年元宵都會在永樂市場前廣場舉辦猜燈謎、鑽燈腳活動,今年因市場拉皮重整外牆,活動重回廟庭廣場,並首度結合在地文創業者與國小舉辦整日系列活動,活動「新」、「舊」交融,別具意義,未來每年也將朝此創新模式舉辦。

循往年活動模式,率先由百年大龍峒金獅拉開序幕,傳承百年在地的態明國小獅藝也來「逗熱鬧」,象徵大稻埕地區百年文化傳統傳承,廟埕廣場擠滿圍觀民眾。而今年猜燈謎廟方特別以月老為主角,問「月老手上拿牽錢?」,民眾快答「諧音牽緣」,燈謎內容逗趣,答對民眾可獲得百年餅店特製桂劃餡「姻緣餅」,吸引不少民眾停下腳步搶「桂」(貴)人。

特別的是,今年元宵節首度融入年輕元素,大稻埕文創團隊「團圓大稻埕」舉辦「偷蔥嫁好尪」體驗活動。吳孟寰笑說,整日下午有不少日本背包客參與,人手一把蔥,就為在一年中第一個月圓祈願,想要嫁好尪,別具趣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