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宵夜弄土地公 社子島鞭炮聲連連

社子島地區的壯丁打著赤膊,以「夜弄土地公」慶元宵,鞭炮聲與參與者的勇氣,令民眾嘆為觀止。(記者郭逸攝)

社子島地區的壯丁打著赤膊,以「夜弄土地公」慶元宵,鞭炮聲與參與者的勇氣,令民眾嘆為觀止。(記者郭逸攝)

2015/03/05 19:39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元宵節又稱為「小過年」,也是社子島地區民眾引頸期盼的節日。新福安社區發展協會延續百年傳統,今舉辦堪稱歷史最悠久的提燈及夜弄土地公活動,邀請民眾一同歡慶元宵,夜晚的巷弄燈火通明,鞭炮聲此起彼落,象徵越炸越旺,主辦單位今年更結合賓果遊戲,為百年傳統習俗增添趣味。

有別於台北市都會區的嘈雜擁擠,社子島地區雖因禁建無法高度發展,仍保有濃厚的鄉土氣息,主辦單位每逢元宵節都會號召社區志工,一同製作生肖創意提燈,當地福安里推派打著赤膊的壯丁,抬著土地公走過大街小巷,步行近一公里,沿途點燃鞭炮,現場民眾驚呼連連。

當地選出的市議員陳慈慧也到場與民同樂,她說,她每年共襄盛舉,洗脫平日關注市政的疲累,呼籲民眾一同延續地方傳統,傳承百年的文化;遊客劉先生說,他和朋友首度參與社子島元宵活動,夜弄土地公相當新奇,在地人也很熱情。

新福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文尚說,雖然今年僅剩福安里舉辦元宵相關活動,但過程毫不馬虎,志工們製作2千餘盞羊年手提燈籠,更請出在地3間土地公廟的神像,鞭炮數量比照鹽水蜂炮,規模歷來最大,今年也首次結合賓果遊戲,民眾在指定地點集滿戳章,就能獲得獎品,更添趣味。

社子島地區的志工製作創意燈籠,與民眾一同慶元宵。(記者郭逸攝)

社子島地區的志工製作創意燈籠,與民眾一同慶元宵。(記者郭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