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花結果率佳 國姓枇杷豐收

國姓鄉枇杷進入產期,今年產量豐收,鄉長丘埔生(左)大力為國姓特產促銷。(記者佟振國攝)

國姓鄉枇杷進入產期,今年產量豐收,鄉長丘埔生(左)大力為國姓特產促銷。(記者佟振國攝)

2015/03/05 19:2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去年入秋以來降雨偏少,南投縣國姓鄉枇杷開花結果率佳,今年產量豐收,估計較去年增加2至3成,加上少雨影響,枇杷更加香甜,特級品市場批發價每台斤上探200元,農民搶先採收上市賣得好價錢,開心迎接豐收財。

國姓鄉枇杷栽培面積127公頃,僅次於台中太平,面積、產量均全國第二,枇杷結果後農民即套上紙袋,現在果園一片黃色紙海,十分壯觀。

農民吳金埊指出,枇杷每年白露過後開花,去年入秋後降雨稀少,開出的花都能順利結果,結果期間的天氣也都很好,沒有明顯低溫,首批開花結果的枇杷於農曆春節後陸續成熟採收。

吳水埊說,以4分地的果園為例,去年套袋數量2萬多個,今年則有3萬多袋,產量大約增加2至3成,因為雨水少,枇杷的甜度更高,頂級品批發價每台斤上探200元,一般等級也有120元至150元,預計3月下旬至清明節進入盛產期,價格才會回穩。

鄉長丘埔生指出,國姓枇杷栽種於排水良好的坡地,土壤、水質優良,加上日夜溫差較大,果肉飽滿,甜度佳,品質絕對有保障,此時也是遊客暢遊國姓最佳的伴手禮。

農民透過疏果與套袋,枇杷的果粒碩大,加上少雨,滋味更香甜。(記者佟振國攝)

農民透過疏果與套袋,枇杷的果粒碩大,加上少雨,滋味更香甜。(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