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北跑道整建 華航、長榮油耗爆增260萬美元

桃機北跑道明起進行整建,華航及長榮將因此增加260萬美元的油耗費用。(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桃機北跑道明起進行整建,華航及長榮將因此增加260萬美元的油耗費用。(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3/05 18:14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桃園機場明天北邊跑道將開始關閉,進行為期10個月的跑道整建作業,關閉時段每班飛機至少要會有20分鐘的延誤,航空公司將會有增加油耗及相關因單跑道作業引發的延伸費用,目前桃機仍沒有補償方案。

這次關閉跑道的時間,其中3、4、5月連續3個月是完全關閉,據規模像國內華航,長榮規模的航空公司油料90天多出的消耗增加費用會有260萬美金之多,在沒有補償的情況下,飛的越多虧得越多,所有費用全部都要有航空公司自己吸收。

據航空業者指出,單跑道運作,將負荷每天超過530架次起降作業,尤其在尖峰期間單跑道作業,每班飛機延誤至少20分鐘,再加上多餘油耗及相關延誤所產生的費用有航空公司自行承擔。

桃園機場公司對此表示,去年度已有機場南面跑道關閉建設已有運作經驗,單跑道運作經驗,並未補償,會加強與航管與航空公司溝通,盡量減少影響航班時間,也感謝航空公司配合跑道整建。

機場航聯會對於去年單跑道作業,原本要求統一賠償2.4億台幣,最後桃機以一億「補償」金結案,航聯會表示,既然桃機有去年的經驗,希望桃園機場公司能夠「苦民所苦」,事先制定起降費或是租金折扣作為共體時間的「補償」,不要最後用討價還價的方式,讓航空公司單方面承擔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