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宇宙大覺佛像價高 網友發文力挺

慈濟販賣的宇宙大覺者雕像備受爭議。(圖片擷自靜思書軒)

慈濟販賣的宇宙大覺者雕像備受爭議。(圖片擷自靜思書軒)

2015/03/05 1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慈濟販賣的「宇宙大覺者」佛像引發各界爭議,眾多網友認為慈濟定了「天價」,但也有網友不以為然,發文表示:「台灣人啊,不知道你他媽的閉嘴可以嗎?」甚至說,以雕像的體積大小,「那模具沒有幾百萬是不可能的」。

針對許多人質疑宇宙大覺雕像的價位,一名網友提出4點看法,包括「雕象包含開模與設計費」、「樹脂也是挑過不劣變(曬陽光不會變黃)的特殊樹脂」、「壓克力很貴嗎?有沒有聽過價格可比黃金的塑膠?發(法)拉利的車內頂部的塑膠絨毛就以天價聞名」、「所謂的琉璃就是彩色玻璃。但是真的懂玻璃的人就知道彩色玻璃加工的難度與成本有多高。」最後還補上一句:「台灣人啊,不知道你他媽的閉嘴可以嗎?」

這則貼文底下引發眾多網友討論、轉發。而這名網友也進一步在留言中提到,以65公分的雕像大小,模具沒有個幾百萬是不可能的。

針對這則發文,不少網友也舉出其他要價不凡的模具做例子,支持這名網友的說法,有人還指出「就算是天價,沒有強買強賣,何理虧之有?」甚至還有人說,33萬價錢也包含慈濟的「品牌價值」在裡面,買的人覺得值得就夠了。

但仍有許多人不滿慈濟太過商業化,且也有人在PTT板上發帖表示:「33萬的宇宙大覺者是造神到近乎瘋狂反智的地步。」各界對於慈濟的看法保持兩極化,

有網友提出看法,認為光是以佛像的體積來看,模組就不只幾百萬。(圖片擷自臉書)

有網友提出看法,認為光是以佛像的體積來看,模組就不只幾百萬。(圖片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