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心永流傳 這家小吃店也供窮苦人吃到飽

新北市有間小吃店,開業5年來,提供許多困頓民眾免費吃魯肉飯,1個月最多曾經供應100份。(圖截取自ckkh部落格(http://ppt.cc/NC0t)

新北市有間小吃店,開業5年來,提供許多困頓民眾免費吃魯肉飯,1個月最多曾經供應100份。(圖截取自ckkh部落格(http://ppt.cc/NC0t)

2015/03/05 1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賣10元餐的高雄愛心阿嬤莊朱玉女善行感動許多人,媒體報導,新北市也有一間小吃店,開業5年來,提供許多困頓民眾免費吃魯肉飯,1個月最多曾經供應100份,陳姓老闆也表示,只要店不倒,他就會一直做下去。

《人間福報》報導,陳姓老闆早年生意不順,一度窮苦到沒錢吃飯,好不容易在新北市中和區開了一家小吃店,有感於自己的遭遇,他希望能盡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只要小聲告訴他要「A餐」,就可以大碗魯肉飯、魚丸湯吃到飽不用錢。

陳老闆表示,開店5年來遇過形形色色享用A餐的客人,像是年輕孕婦因先生跑掉,沒錢吃飯,在店外徘徊多次才鼓起勇氣到店裡;也有打臨時工的中年男子帶著小孩,幾乎每天報到;還有長者一天來2次,吃完就靜靜離開。

陳老闆說,這些人真的都需要幫助,只要店不倒,愛心餐就會繼續供應,1個月最多曾供應100份,現在有善心人士願意捐款,一起分擔愛心餐的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