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充保費收入創新高 民眾怨聲連連

健保補充保費去年共收462.55億元,創下新高,其中增加最多是「股利」,其次是「利息」。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謝鳳秋攝)

健保補充保費去年共收462.55億元,創下新高,其中增加最多是「股利」,其次是「利息」。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謝鳳秋攝)

2015/03/05 1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健保補充保費去年共收462.55億元,創下新高,其中增加最多是「股利」,其次是「利息」,健保署官員表示,去年股市不錯,景氣也變好,所以「股利」、「獎金」和「雇主補充保費」均增加,其中「兼職所得」則因去年9月下限調高至基本工資,出現負1.9億元。

健保署財務組組長洪清榮解釋,去年9月政府開始調高「兼職所得」的補充保費,開徵下限由5000元調高至基本工資1萬9273元,也就是未超過基本工資的額外所得,就不須扣繳補充保費,因此去年「兼職所得」收入較前年減少。

雖然補充保費較前年多出10億,但健保署財務組組長洪清榮表示,健保署會將銀行存款利息為5000元至2萬元的補充保費,隔年再開單寄給民眾繳費,因此去年補充保費利息中,實際上有13億元屬於前年收入,去年應實際增加約47億。

據《中國時報》報導,有股票族非常不滿,認為不是每支股票都賺錢,還要被政府徵收數千元;有民眾也說,自己靠著領退休金過生活,去年卻繳交了千元的補充保費,讓他覺得很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