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光客運台北西站再見! 柯P將計畫拆除

位於台北車站旁的國光客運台北西站最快將於年底拆除。(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位於台北車站旁的國光客運台北西站最快將於年底拆除。(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2015/03/04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機場捷運將於年底通車,因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出了「西區門戶計畫」,計畫中受影響最大的,就屬位於台北車站旁的國光客運台北西站,而最快於年底拆除,而國光客運則是憂心,過去培養的客源將因搬遷而大受影響。

負責該計畫的副市長林欽榮表示,未來台北西站拆除後的這片土地將變成一個廣場和公車彎道,以方便搭乘捷運的民眾出站搭公車。而國光客運相當憂心過去培養出的課員會因此受影響,不過,北市府的計畫勢在必行,國光客運西站最快將於年底拆除,並在明年夏季以新面貌登場。

不少旅客都相當關切國光客運之後將會搬遷至何處,但國光客運似乎就盼能有轉圜空間,因此拆遷訊息超保密,甚至連位在A棟商家也完全不知情。另外,市政府也編列了約5000萬的預算給國光客運作為補償,由於土地所有權為北市府,國光客運即使百般不願,也只能配合搬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