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幹的?土溝紫檀樹遭「環切」 綠色隧道被破壞

土溝農村往林初埤的區道種植印度紫檀樹,已有綠隧雛形。(記者王涵平攝)

土溝農村往林初埤的區道種植印度紫檀樹,已有綠隧雛形。(記者王涵平攝)

2015/03/04 17:38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鄰近林初埤木棉道的土溝印度紫檀綠色隧道,近來有民眾發現多株紫檀樹遭環狀切割,疑企圖枯死紫檀樹,擔心影響社區觀光,盼相關單位調查。

林初埤花季、台灣國際蘭展陸續登場,鄰近社區推出小旅行盼吸引遊客,土溝農村歡迎遊客騎鐵馬悠遊田園,然通往林初埤的區道近來卻有民眾發現印度紫檀樹遭到破壞,有些疑似已經枯死。

蘇姓民眾投訴指出,土溝通往林初埤的印度紫檀行道樹種植約兩年,目前已有綠隧的雛形,夏天有茂密林蔭,冬天枯枝景觀也別具特色,未料,靠近林初埤的路段,卻有10幾株紫檀疑似遭人從接近樹根的樹幹環狀切割。

他說,如果沒有妥善醫治,紫檀樹可能沒多久就會缺水枯死,相對白河區木棉樹還要補植,緊鄰的後壁區紫檀樹卻被破壞,實在諷刺,相關單位有必要正視,以免影響民眾在土溝農村田野悠遊的興致。

南市後壁區土溝農村往林初埤的區道,印度紫檀行道樹樹幹疑遭人環狀切割,企圖枯死。(記者王涵平攝)

南市後壁區土溝農村往林初埤的區道,印度紫檀行道樹樹幹疑遭人環狀切割,企圖枯死。(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