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奇心惹禍 23萬人濫用藥物

食藥署公布103年全國物質使用調查結果,發現高達23萬的受訪者曾藥物濫用。(情境圖)

食藥署公布103年全國物質使用調查結果,發現高達23萬的受訪者曾藥物濫用。(情境圖)

2015/03/04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與國立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共同合作執行「103年全國物質使用調查」,調查發現12至64歲的民眾高達23萬人曾藥物濫用,其中超過6成的人首次動機都是好奇心使然。

調查顯示,最常被使用的濫用藥物為安非他命、K他命,大麻則名列第3,66.7%的受訪者首次藥物濫用的動機是好奇;14.2%的人是為了舒壓放鬆;13%的人受朋友使用影響跟著用,為了娛樂助興的人則有11.7%。值得注意的是,14.2%的受訪者發生性行為時常會併用藥物,如MDMA、大麻、愷他命及安非他命等。

調查發現民眾對藥物濫用觀感之翹翹板正逐漸從罪犯移動往病人一方,12~17歲的族群及18~64歲族群中,分別有52%、55%的受訪者認為,藥物濫用不僅屬於犯罪行為,其實也代表生病了,將藥物濫用成癮的行為視為一種慢性疾病,有接受治療的必要。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