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鷹採購案公告鬧笑話 軍方渙散後知後覺

國防部在政府採購網站的決標公告上,誤植UH-60黑鷹直升機的品名,惹來網友笑話。(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國防部在政府採購網站的決標公告上,誤植UH-60黑鷹直升機的品名,惹來網友笑話。(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5/03/04 1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陸軍去年底向美國採購60架黑鷹直升機,國防部於上個月16日在網站上貼出決標公告,卻將直升機品名誤植為「AH-60M」,但軍方第一時間查不出問題,事後才發現是國防部駐美軍事代表闖的禍,雖已更正公告內容,但軍方督導機制的渙散已顯露無遺。

風傳媒報導,國防部在政府採購網站貼出的決標公告,出現了「AH-60M直升機零附件」以及「UH-60M直升機零附件」這2項決標公告,採購金額分別高達14億5584萬元與3億6485萬元,但網友發現,美國賽考斯基公司所生產的黑鷹系列直升機中,根本沒有AH-60M這種機型。

媒體向國防部查證狀況時,軍方第一時間竟否認有AH-60M的決標公告,查不出問題在哪,也不知道是那個單位貼上去的,後來風傳媒將圖像傳給軍方,且再查了24小時後,才得知是駐美軍事代表團將AH-64E阿帕契攻擊直昇機誤植品名所導致。

國防部官員表示,誤植品名的錯誤不可原諒,除了要求駐美軍事代表團完成更正,同時也會檢討這次的誤植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