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學袖珍藝術十餘載 王寶慶首辦個展

今日下午中山公民會館辦「『一沙一世界』--袖珍藝術王寶慶個展」,展出袖珍藝術家王寶慶作品。(記者蕭婷方攝)

今日下午中山公民會館辦「『一沙一世界』--袖珍藝術王寶慶個展」,展出袖珍藝術家王寶慶作品。(記者蕭婷方攝)

2015/03/03 23:17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由舞台燈光小弟搖身一變成袖珍藝術創作家,袖珍創作者王寶慶說:「高中時看到電視冠軍的系列袖珍藝術單元,就一頭栽進去了」,即使家人反對,他仍無師自學袖珍藝術十餘載。這股衝勁與熱情,也讓他的作品屢次入圍台灣工藝競賽,今年也首度在中山公民會館舉辦個展。

今日下午中山公民會館辦「『一沙一世界』--袖珍藝術王寶慶個展」,展出袖珍藝術家王寶慶作品,共有純袖珍作品、半立體石雕與哥德式三類,共21件作品,為王寶慶投入袖珍藝術十餘年來首次的個人展。王寶慶致詞時感嘆,初投入創作時,周遭親友都覺得袖珍藝術沒有前程,屢次勸退,過程過程異常艱辛,直到他在2008年至2010年國家工藝競賽獲得入圍,也曾榮獲袖珍博物館特展銀牌獎後,家人才轉為支持。

經歷多年自學低潮與得獎喜悅的人生起伏,王寶慶的作品多發想自人在生活中的喜怒哀樂、人生的變化,並擅長以黑色幽默的方式呈現藝術。首次舉辦個人展,王寶慶說,過去參與高雄藝術博覽會、當代藝術博覽會,多與其他藝術家聯展,一次只能呈現4、5件作品,此次希望能完整呈現個人藝術的理念。

王寶慶舉例,製作此次展出的「地藏王菩薩」作品過程中,自己曾一度夢見地藏王菩薩,自己更為此精雕細琢,耗時一個多月才完成。此外,也會展出以複合媒材與袖珍藝術結合創作小型歐式教堂、石雕等新型態的作品。個人展自即日至四月三日於中山公民會館一樓展出,有興趣民眾可自行前往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