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式脂肪標示不實 明年元旦起最高罰400萬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包裝食品營養宣稱應遵行事項」,首度將反式脂肪在食品標示宣稱納管。(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包裝食品營養宣稱應遵行事項」,首度將反式脂肪在食品標示宣稱納管。(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5/03/03 2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人除了天然食物之外,也吃了許多加工食品。而加工食品多含有反式脂肪,長期攝取會影響人體健康,造成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會因此增高。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首度將反式脂肪在食品標示宣稱納管,明年元旦起,業者若標示不實將處最高400萬元罰鍰。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3日)公告「包裝食品營養宣稱應遵行事項」,主要是針對業者描述包裝食品營養素含量高低時所使用的形容詞句,加以規定。其中,食藥署首度將反式脂肪在食品標示宣稱納管。

食藥署最新規定,標示宣稱為「無」、「不含」或「零」反式脂肪的食品,每100公克的固體(半固體)或100毫升的液體內,反式脂肪不得超過0.3公克。明年元旦起,業者若標示不實,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最高400萬元的罰鍰。

「包裝食品營養宣稱應遵行事項」同時也規定熱量、飽和脂肪、鈉、糖,以及膳食纖維、維生素等營養素含量標示。這個規定將在明年(民國105年)1月1日起生效。

相關連結請見:

衛福部食藥署公告訂定「包裝食品營養宣稱應遵行事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