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關山夕陽7月起擬收費 遊客大呼不合理

曾被CNN評選為世界12處絕美日落景點的關山夕陽,而原本是不用花錢就可以看到的美景,恐怕要在今年7月開始收費了。(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曾被CNN評選為世界12處絕美日落景點的關山夕陽,而原本是不用花錢就可以看到的美景,恐怕要在今年7月開始收費了。(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5/03/03 2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評選為世界12處絕美日落景點的關山夕陽,可以在屏東關山風景區內看到,而原本不用花錢就可以看到的美景,恐怕要在今年7月開始收費了,這也讓不少遊客直呼不合理,認為應該要比照其他熱門景點,免費開放給遊客欣賞。

公所研議向墾管處收回土地

據了解,關山風景區屬於恆春鎮公所的土地,而在選後恆春鎮公所也向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提出要「收回」重新規劃管理的要求,更研擬在7月份開始收費。

恆春鎮公所鎮長盧玉棟表示,要將地討回來,由鎮公所自行經營,而且開始收費後,會使稅收增加,就可以改善當地居民的生活品質和提高居民福利。

墾丁國家公園去年有約700萬遊客造訪,鎮公所認為收回經營後,加收清潔費可以增加稅收,還打算在觀景台委外經營咖啡廳,但細節還沒和墾管處談好,因此都還在研擬階段。

遊客認為西子灣、阿里山也沒收錢

但大部分遊客認為,像是高雄西子灣、嘉義阿里山,同樣是欣賞日落夕陽的熱門景點,都沒有向遊客收費,因此這次鎮公所拋出的收費政策才讓民眾直呼不合理。部分遊客認為關山夕陽是大自然的美景,應該直接開放給民眾欣賞,但也有遊客認為,如果只收取10到20元少許費用的話,是可以接受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