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山單車族多了 派出所成驛站

大洲派出所被單車族視為絕佳的補給站,員警直接掛出鐵馬驛站的牌子,歡迎車友來休息。(記者陳祐誠攝)

大洲派出所被單車族視為絕佳的補給站,員警直接掛出鐵馬驛站的牌子,歡迎車友來休息。(記者陳祐誠攝)

2015/03/03 20:03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高雄旗美地區風景優美、空氣清淨,近年吸引許多單車族前來運動兼旅遊,讓當地大洲派出所每逢假日便成為鐵馬驛站,員警備足茶水與打氣筒,還提供香蕉補充體力,讓遊客大讚:「足感心!」

旗山、美濃擁有美麗風景與豐富歷史,被譽為「高雄後花園」,吸引眾多單車族造訪,台29線與中寮山都是熱門路段,旗山分局大洲派出所正好位於2條線交會處,被視為絕佳的補給站。

所長許世昌說,因借廁所、補水的車友太多,同仁們每天晚上都會把大水桶裝滿,煮開後放涼至隔天早上,剛好讓民眾來補水,有時候也會向農民購買香蕉,送人補充體力。

劉姓車友指出,台29線沿途景點多,適合走觀光行程;中寮山則帶有一定坡度,適合車友自我挑戰,且上山能一窺台南、高雄與屏東美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