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禪水月慶元宵 法鼓山各分寺院燈節祈福

法鼓山於3月3日起,將在全球各地分支單位舉辦「元宵燃燈供佛」。(法鼓山提供)

法鼓山於3月3日起,將在全球各地分支單位舉辦「元宵燃燈供佛」。(法鼓山提供)

2015/03/03 20:21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迎接即將到來的元宵節,法鼓山農禪寺於5日晚間6點30分舉辦「農禪水月元宵夜」,提供大眾於水月池畔提燈籠、吃元宵、猜燈謎、參加祈福法會,祈願新的一年「光明遠大」。

法鼓山表示,活動採自由參加,不需事先報名,為落實環保,與會民眾請自備餐具、水杯出席。

同時法鼓山於3月3日起,陸續在臺東信行寺、臺南分院、雲集寺、安平精舍、齋明寺、臺中分院、南投德華寺、基隆精舍、溫哥華道場等地舉辦「元宵燃燈供佛」,各地民眾可就近參加,一同在佛前點燈,虔心誦經拜願、發願迴向、持燈繞佛,為自己、為親友祈求平安。

法鼓山表示,創辦人聖嚴法師曾說,「燈是光明,燈是一種熱量;以光明來傳遞我們的心願,而用燈的熱量來象徵著我們的願心所能夠產生的功能。」元宵節象徵迎向春天的開始,萬物都將從寒冬中甦醒,使世界呈現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法鼓山竭誠歡迎大眾新年伊始,與親友同來道場接受三寶的祝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