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享創作經驗 李家同:台灣教育太過死板

李家同認為台生和中國學生視野和求知欲相差很大。(記者朱則瑋攝)

李家同認為台生和中國學生視野和求知欲相差很大。(記者朱則瑋攝)

2015/03/03 18:43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前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今天前往蘇澳國小,和6年級、5年級學生分享自身閱讀經驗,李家同說,學生應從小培養閱讀、敢問問題習慣,他和中國學生接觸,發現他們比起台生,更有求知、閱讀慾望,視野廣闊,每個成功的企業家、文學家,視野都很寬宏,他為台灣學生感到憂心。

李家同和台下學生分享創作、閱讀經驗,並不斷鼓勵學生問問題、發言,他表示,台灣教育太過死板,不會培養學生閱讀能力,導致學生長大後看不懂數學等類科題目,對學習越來越沒有興趣,他很擔心,中國學生一直在進步,反觀台灣則裹足不前。

李家同說,他建議學校應讓多安排閱讀課程或電影觀賞,像是「傲慢與偏見」等文學著作改編電影,雖然學生不一定看得懂,但「有看總比沒看好」,學生閱讀習慣,家長和老師也是重要推手,不要要求學生看完書寫讀書心得,這樣太過刻版,「難道學生看完書一定會有心得嗎?」反而應要學生說說看書本帶來的啟發。

校長盧聰賢指出,李家同不但幫學生上了一課,老師們也獲益良多,對於教學上有進一步的認知和想法,希望未來能提升學生閱讀、視野,讓他們和世界接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