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講師拒參加廢核遊行 荒野理事長:尊重多元意見

荒野理事長賴榮孝昨在部落格發文,說明協會內部意見多元,反核、擁核者都有,成員可自由參加遊行。(圖擷取自賴榮孝部落格)

荒野理事長賴榮孝昨在部落格發文,說明協會內部意見多元,反核、擁核者都有,成員可自由參加遊行。(圖擷取自賴榮孝部落格)

2015/03/03 11:48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荒野保護協會(簡稱荒野)推廣講師黃其君日前在臉書上反對民眾參加314廢核遊行,引起一陣熱烈討論。荒野理事長賴榮孝今特地發函,說明協會內部意見多元,反核、擁核者都有,成員可自由參加遊行;他也重申,能源問題「是選擇題而不是是非題」。

黃其君上週在臉書表示,支持嚴格堅控下的穩「漸」減核與符合環境承載條件下的穩「漸」發展再生能源。他另指出,非核家園有社會各階層都應做到的配套措施,缺一不可,但314廢核遊行訴求的前瞻節能政策,可能多數民眾都不瞭解自身應盡的義務,例如:合理價格收購綠電與落實節能措施,因此他反對荒野成員參加。

針對內部講師的觀點,賴榮孝今發函表示,荒野保護協會有眾多會員,就像社會上的多元意見,有些人擁核,也有人反核,在內部取得共識前,協會尊重各種聲音。他進一步表示,荒野沒有參與廢核遊行發起單位,只列協辦單位,相關活動訊息已轉知會員但不會動員,所以支持反核的荒野成員可參加遊行,不贊成的就不要參加。

賴榮孝表示,荒野以非核家園為目標,長久以來也具體推動節能措施、要求政府提出完整的能源政策,而廢核遊行是以公民行動要求政府、企業一起努力建構非核家園的訴求,邀請民眾共同響應。

詳見賴榮孝部落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