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勞盟接獲檢舉 逾20家醫院過年值班未加薪

醫勞盟在臉書貼文指出,陸續接獲全台超過20家醫院的醫護人員反映,過年期間值班,院方未依法發放2倍薪水。(圖取自醫勞盟臉書)

醫勞盟在臉書貼文指出,陸續接獲全台超過20家醫院的醫護人員反映,過年期間值班,院方未依法發放2倍薪水。(圖取自醫勞盟臉書)

2015/03/03 08:2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白色巨塔的血汗事件又添一樁!醫勞盟在臉書貼文指出,陸續接獲全台超過20家醫院的醫護人員反映,過年期間值班,院方未依法發放2倍薪水,連衛福部所屬醫院也在名單上,讓網友質疑政府是否帶頭違法?醫勞盟表示,將由特聘律師統一於本週四代為向各地方政府勞工局檢舉,並會持續追蹤後續情況。

醫勞盟點名指出,目前接獲申訴的醫療機構包含衛福部基隆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台南市立醫院、成大醫院、豐原醫院、竹北玄堂中醫、彰濱秀傳醫院、聖馬爾定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桃園療養院、彰基醫院、嘉基醫院、鹿基醫院、宜蘭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屏東寶建醫院、大里仁愛醫院、高醫醫院、光田醫院、聖保祿醫院、屏基醫院、台大新竹醫院、新樓醫院、林口長庚醫院。

醫勞盟表示,部分醫院以醫療人員輪班制度為由,企圖規避年假發放2倍薪水,然而醫護工作與交通運輸業、連鎖超商速食業、百貨業、加油站等年假期間仍須運作的行業相同,不能算是員工完全自願在年假期間上班,而是因為行業特殊性,為維持年假期間正常運作,一定要排人出來上班,雇主應該發給上班人員2倍薪水才屬合理。

醫勞盟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