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荷包難守 伯朗咖啡漲15%、御茶園新品項變貴

飲料市場年後喊漲,咖啡與茶飲市佔前兩名的伯朗咖啡和御茶園,本月起價格調升。圖為伯朗咖啡。(資料照,記者楊久瑩攝)

飲料市場年後喊漲,咖啡與茶飲市佔前兩名的伯朗咖啡和御茶園,本月起價格調升。圖為伯朗咖啡。(資料照,記者楊久瑩攝)

2015/03/03 0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飲料市場年後喊漲,咖啡與茶飲市佔前2名的伯朗咖啡和御茶園,本月起價格調升。伯朗咖啡由20元漲為23元,漲幅一成五,是伯朗上市33年來首度調漲。御茶園推出較高價新品,原有品項將停產,遭網友批換包裝變相漲價。其餘飲品業者則稱暫不調漲。

《蘋果日報》報導,金車於1982年推出伯朗咖啡,在罐裝咖啡市佔率達6成,銷量遠大於味全貝納頌及統一咖啡廣場;金車發言人馬明皓表示,伯朗咖啡系列3月1日起調漲,從每罐20元漲為23元,原因在於成本大漲,尤其咖啡豆,各品種從2001年至今約漲二成至八成,奶粉漲2倍,鍋爐用油從1999年至今漲2.2倍,其他包材等成本也漲,加上為加強食安,每項商品要做300多項農藥殘留檢驗,成本難以吸收,不得不漲。

至於御茶園所屬的維他露企業則表示,維他露是推出新品,不是漲價,新品為特撰日式綠茶550毫升售價23元,現架上日式綠茶500毫升規格售價20元,沒有變動,未來會視狀況慢慢停產。其他廠商部分,統一表示,暫無調漲茶裏王售價的計劃。味全表示,成本的漲幅會自行吸收,但進口咖啡豆去年成本就提升三成,經營辛苦。

消基會副董事長游開雄表示,伯朗咖啡、御茶園都算漲價了,業者應將成本說清楚,而不是用換新包裝搪塞,呼籲民眾聰明消費,改喝沒漲價飲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