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園充滿田園味 西屯福聯公園有處小菜圃

西屯區福聯公園開闢一處小菜圃,讓公園增添了田園味。(記者蘇金鳳攝)

西屯區福聯公園開闢一處小菜圃,讓公園增添了田園味。(記者蘇金鳳攝)

2015/03/02 16:4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滿足讓社區人當城市農夫的希望,西屯區福聯公園有一處小小的「可食地景」菜圃,讓社區人可以種植蔬菜,甚至還抬高一塊,讓身障者可以坐著輪椅種菜,相當貼心。

隨著都市過度開發,很多城市人都希望回歸自然,而福聯里辦公室與福聯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合作,在福聯公園開闢了一個約40坪的小菜圃,讓福聯公園增添了鄉村的景緻,也讓社區民眾相當開心。

福聯里長馮進通表示,小菜圃是由社區發展協會及里辦公處共同合作管理,已種植了大頭菜及大陸妹,為了符合市府規定,目前先由協會志工來種植,暫不開放給一般社區民眾種植,但未來一旦蔬菜長成,不但會將菜由社區人共同使用,甚至送給弱勢戶。

馮進通指出,小菜圃將會再開發第二期,成果屬於全體社區,未來會計劃開放給社區居民來種植,加上每年過年的櫻花盛開,將讓福聯公園充滿著田園風光,也會讓福聯公園成為相當有特色的社區公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