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補助營養午餐每人、每餐5元 25萬人受惠

提高營養午餐品質,台中市政府將補助每位學生每餐5元。(記者張菁雅攝)

提高營養午餐品質,台中市政府將補助每位學生每餐5元。(記者張菁雅攝)

2015/03/02 15:4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今天宣布,將自今年9月起補助公立學校學生營養午餐每人、每餐5元,並要求學校提高在地及非基因改造食材比例,將有25萬3千多名學生受惠。

教育局長顏慶祥表示,台中市學校營養午餐有自辦午餐、他校供應、公辦民營、外訂團膳等4種類型,其中以外訂團膳為最大宗,佔42.15%,午餐價格約40至45元;其次依序為自辦午餐、他校供應、公辦民營,價格約在30至41元間。

顏慶祥指出,近年民生物資、油價齊漲,但營養午餐價格多年未漲,市府雖補助每位學生每週2次、每次3元的午餐水果費,但外界質疑買不到品質好的的水果;此外,目前菜色使用在地及非基因改造食材的比例偏低,且食安風暴不斷,讓人擔憂營養午餐品質。

市長林佳龍表示,學童午餐必須營養、健康又安全,下個學期起將補助每位學生每餐5元,今年所需經費先由教育局辦理追加預算,自105年度起則納入「大台中農業發展基金」,以加強農業產、製、銷連結。

顏慶祥說明,今年預計追加預算1億1000多萬元,明年起每年編列2億5300萬元,將有25萬3千多名公立高國中小學生受惠,未來也將要求學校採用在地及非基因改造食材,今年先從117所公辦公營學校一週使用2次做起,107年起,全市307所公立高國中小均一週使用4次在地及非基因改造食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