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故事館走過12年今暫閉館 花園仍開放拍照

在結束昨日的特展後,台北故事館於今日開始暫時閉館。(圖擷自台北故事館臉書專頁)

在結束昨日的特展後,台北故事館於今日開始暫時閉館。(圖擷自台北故事館臉書專頁)

2015/03/02 1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歷經12年的經營,台北故事館在昨日最後一次特展結束後,於今(2)日開始正式閉館,僅開放花園拍照。由於目前負責經營的總監陳國慈不再與台北市政府續約,因此目前故事館將先正式交還文化局,等待上網公開招標後,再由新的經營團隊接手。

台北故事館位於台北市圓山地區,最初是在1914年由大稻埕茶商陳朝駿先生建造而成,之後幾經轉手,在2003年才由陳國慈律師以個人身分認養及贊助,正式成立「台北故事館」,讓故事館成為介紹台灣生活文化,以及推廣古蹟再利用的迷你型博物館。

陳國慈表示,在經營的12年中,幾乎每週都會有幾對新人來故事館拍攝婚紗照,而近期的最後一次特展,就以「她最美的一天-婚紗的故事」為題,從去年9月7日就開展,甚至延展到昨日才正式結束。

對於暫時閉館,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非常感謝館長及所有服務人員的付出,甚至還有一名網友龔琬茜表示,「雖然未來可能再開放,或許它依舊叫台北故事館,但是我想,沒有熟悉的人、熟悉的制服、熟悉的展場配置,它可能已經和我心中的那個家產生一條小小的鴻溝了吧!」

另外,據本報聯繫館方了解,雖然目前故事館已先暫時閉館,不過若有民眾希望到館外的花園取景拍照,從明(3)日至3月8日的下午1點至5點仍有開放;至於婚紗拍攝則需另外申請,可洽詢負責的陳小姐,電話為(02)2587-5565轉分機105。

台北故事館於27日在臉書公告將於3月1日閉館。(圖擷自台北故事館臉書專頁)

台北故事館於27日在臉書公告將於3月1日閉館。(圖擷自台北故事館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