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善獎開跑 6000萬鼓勵中小社福機構

由震旦集團陳永泰公益信託創辦、聯合勸募協會協辦的「傳善獎」,總獎金達6000萬,將針對中型社福機構提供3年共1200萬的補助。(記者陳炳宏翻攝)

由震旦集團陳永泰公益信託創辦、聯合勸募協會協辦的「傳善獎」,總獎金達6000萬,將針對中型社福機構提供3年共1200萬的補助。(記者陳炳宏翻攝)

2015/03/02 12:11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由震旦集團陳永泰公益信託創辦、聯合勸募協會協辦的「傳善獎」,第一屆徵選已於3月1日起跑,聯合勸募表示,該獎參賽對象鎖定中型社福機構,5家獲獎機構可獲連續3年、每年400萬元補助,總獎金達6000萬,希望藉比賽協助專業社福機構更有效率的照顧弱勢、回饋社會之外,更期望喚起大眾扶弱意識,傳遞善的力量。

聯合勸募協會表示,將扮演好社會資源專業經理人的角色,憑藉長期運作審查稽核的經驗,針對申請組織的類型、提案服務內容等屬性,邀請專業社福領域專家學者、非營利組織負責人或資深主管、實務工作者等組成評審小組,提出審慎與合理的評斷。

聯合勸募表示,對於得獎機構將每半年進行一次查訪,提供專業的建議及幫助,讓獲獎機構在穩定的經費補助下,提供弱勢族群所需的服務,更期望其能藉此成長茁壯。

聯合勸募希望經由本次「傳善獎」的成功舉辦,開創聯合勸募與企業合作的新模式,將企業的每一份愛心,每一分善款都恰到好處地傳遞給有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並以此號召社福團體一同努力,讓人力資源、服務方法能在聯合勸募協會的平台下開始滾動,建構服務網路以擴大解決問題的能量。

報名資格須為政府核准立案達3年之社福機構,近兩年經費支出在3000萬以上、1億元以下,報名時間到三月底截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