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3歲婦從新店跑台北丟垃圾? 環保局誤寄罰單

北市環保局人員在北市汀洲路取締婦人亂丟垃圾,沒想到環保局出了紕漏,竟是住新店的83歲老婦收到罰單。(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北市環保局人員在北市汀洲路取締婦人亂丟垃圾,沒想到環保局出了紕漏,竟是住新店的83歲老婦收到罰單。(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2015/03/01 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亂丟垃圾是會吃罰單的,一名老婦人在北市汀洲路三段被北市環保局稽查人員當場抓到亂丟垃圾,經詢問後讓婦人離開。沒想到這張1200元的罰單,竟寄到了新北市新店區的楊姓婦人住處,不明所以的楊婦因此提出訴願,環保局才知道被騙。

《聯合報》報導,北市環保局稽查人員在汀洲路三段取締老婦人亂丟垃圾,婦人自稱姓楊且家住在附近,人員便讓她離開。環保局依婦人提供的姓名,查出戶籍地並將告發書寄到居住地,不料收到的人根本不是違規的那名婦人。

收到1200元罰單的是83歲楊姓婦人,設籍台北市但住在新北市新店區。她表示自己年紀很大了,不可能從新店跑到台北來丟垃圾,但因罰單上資料齊全,怕是個資外洩,才提出申訴。環保局表示,這起事件是稽查人員沒有再確認婦人身分,加上戶政系統這個姓名的人只有一個,才認定是楊婦亂丟垃圾,目前已經撤銷處分。

這件烏龍案例並非環保局第一次發生,去年全年告發的6559件亂丟事件中,有35件申訴,其中7件申訴成功;7件中實質有5件撤銷處分,另2件分別因裁罰金額錯誤,撤銷原處分後重新開立處分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