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捐款不透明 立委將提案修法強制公開

近期的慈濟爭議引發外界對於慈善團體財務透明度的質疑,國民黨立委楊麗環主張修法,盼未來明確規範慈善團體須公開善款流向,並交由公正第三方查核。(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近期的慈濟爭議引發外界對於慈善團體財務透明度的質疑,國民黨立委楊麗環主張修法,盼未來明確規範慈善團體須公開善款流向,並交由公正第三方查核。(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3/01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慈濟內湖園區開發案再度引發外界對於慈善團體財務透明度的質疑,朝野立委都支持將善款金額公開透明化,國民黨立委楊麗環表示,近期就會提案修正公益勸募條例,明確規範各慈善團體的募款明細需公開,並將由公正的第三方會計師做查核。

中國時報報導,台灣的愛心捐款從來沒少過,但現行法律未明定慈善團體需強制採取公正第三方財報查核簽證制度,導致經常發生善款執行率過低、帳目不明的情況,例如:過去紅十字會就曾因921善款執行率過低引起外界撻伐。

楊麗環主張,善款金額公開透明化是最高原則,將修法規範慈善團體需公開募款的明細與流向,且不論善款大小,都應有公正第三方來做財務查核,因為許多團體的募款以小額募款為主,往往讓有心人士走法律漏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