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帝座前水仙香 祀典武廟水仙雕刻展開幕

2015/02/28 17:48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年節期間,台南市文化協會與漳州水仙花協會等單位合作,即日起在祀典武廟舉行水仙花雕刻展,展出各種造型的水仙盆栽,疏落有緻的花形,散發陣陣清幽花香,為嚴肅的武廟廟埕,稍來新春訊息。

台南市文化協會指出,早年年節期間,民間有在廟程看燈賞花的習俗,但隨著生活型態改變,已經式微,由於祀典武廟與漳州東山關帝廟有香火淵源,今年特別在元宵節前,與漳州水仙花協會及漳州水仙花研究所合作,在祀典武廟舉辦水仙花展,希望找回傳統年節氣氛。

漳州水仙花協會會長張文江指出,水仙花雕刻在漳州已經有將近七百年歷史,目前種植水仙花的農戶約有兩萬多名,為了延續雕花藝術,協會在二十年前開始舉辦水仙花雕刻師認證,作品需達到葉綠根白、控制花期、器皿撘配、作品題名及雕功技術成熟等五項標準,才可獲得認證,迄今為止,僅有一百多人取得水仙雕刻師認證。

張文江表示,台南市文化協會從2006年接觸水仙花藝以來,四名核心幹部已獲得漳州水仙花雕刻師證照,這也是漳州水仙花雕刻師第一個海外發證的單位。

主辦單位在武廟廟埕布置數十盆雕刻水仙花,各種造型引人入勝,現場並舉辦水仙花雕刻教學,讓民眾可以親身體驗這傳統的民間技藝。

祀典武廟水仙展,重現早年氛圍。(記者黃文鍠攝)

祀典武廟水仙展,重現早年氛圍。(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