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中文大學今鳴槍 跨海搶學生

香港中文大28日召開記者會,香港中文大學入學及學生資助處教授王淑英(右)說明獎學金辦理狀況。(記者王藝菘攝)

香港中文大28日召開記者會,香港中文大學入學及學生資助處教授王淑英(右)說明獎學金辦理狀況。(記者王藝菘攝)

2015/02/28 15:5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學測寄成績單後,國內外大學展開搶人大作戰!香港中文大學今天先鳴槍舉辦媒體見面會,明天舉辦學生面試,初步已有170名學生報名,入學及學生資助處處長王淑英教授表示,該校對優秀學生祭出4年共計260萬元全額獎學金。

王淑英表示,考生可憑學測或指考成績,申請進入香港中文大學,去年有憑指考成績申請的學生,但未成功進入,今年學測英文成績仍須達頂標14級分門檻才可申請,因為該校有9成3課程是用英語教學。

香港中文大學提供各種獎學金,王淑英舉例,學校提供校級獎學金包括:4年共計260萬元新台幣全額獎學金,另一種是4年免學費獎學金,有的院級另外再提供獎學金,優先可住校園內2人一間宿舍,使學生可安心讀書和發展才能。

王淑英表示,香港中文大學和牛津、劍橋等知名大學有合作夥伴關係,申請出去交流的優秀學生也有機會另可獲得32萬元獎學金。

王淑英表示,當然希望吸引到成績最優異的學生,但面試結果並非只看學測分數。由政大退休的知名傳播學者羅文輝教授,今天也回到台灣來招生,他表示,今年標準是63級分以上,香港中文大學會樂意考慮。

除了香港中文大學之外,香港城市大學、香港大學下週也接續來我國招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