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今晚揭序幕 豐原燈區率先點燈吸人潮

台灣燈會今晚揭開序幕,市長林佳龍為打頭陣的豐原燈區主持點燈,手舉棒棒糖點亮燈會主燈。(記者李忠憲攝)

台灣燈會今晚揭開序幕,市長林佳龍為打頭陣的豐原燈區主持點燈,手舉棒棒糖點亮燈會主燈。(記者李忠憲攝)

2015/02/27 2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暌違台中市12年的台灣燈會,今晚在豐原燈區率先點燈,原定晚間7點舉辦的點燈儀式,下午就陸續湧現人潮,到了傍晚6時多現場已擠滿了3萬人前來賞燈,點燈儀式由台中市長林佳龍及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主持,主燈「吉羊如意」以「領頭羊」之姿綻放光芒開場,市長林佳龍表示,觀賞燈會可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舞台晚會期間也設置了糕餅市集,民眾可以邊吃、邊玩、邊賞燈。

今年規模最大的「台灣燈會」,將於2月27日至3月15日在台中舉行,主燈「吉羊如意」所在的豐原燈區今晚率先點燈打頭陣,在滿場的倒數聲中,為熱鬧的燈會揭開序幕,從今天起,台灣燈會將陸續在豐原燈區、台中公園燈區、烏日高鐵燈區等接連登場。

由於豐原燈區緊鄰豐原火車站,市長林佳龍期盼賞燈活動能活絡附近的商圈發展,他呼籲民眾利用大眾運輸工具,且舞台晚會期間有設置糕餅市集,集結台中知名的商家,民眾可以在觀賞燈會、表演之餘,順便購買伴手禮。

至於豐原燈區的交通,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永豐餘停車場與社皮地下停車場共可提供1600個免費停車格,而若是自行開車的民眾,也可把車停在豐原大道,接著搭乘接駁車進入燈區,民眾不用擔心等太久,接駁公車站每500公尺就有一個,距離10至15分鐘就有1班。

此外,林佳龍表示,2018年國際花博主要展區已規劃設在葫蘆墩公園,他將會積極推動台中城市行銷規劃,在豐原打造糕餅文化產業園區,讓豐原成為真正的「豐富之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