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秒答燈謎 柯文哲:市民果真高水平!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花博公園圓山園區金喜羊主燈點燈儀式,並主持猜燈謎活動,與民眾同樂。(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花博公園圓山園區金喜羊主燈點燈儀式,並主持猜燈謎活動,與民眾同樂。(記者劉信德攝)

2015/02/27 21:14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2015年台北燈節今晚7時舉行開幕式,北市長柯文哲及夫人陳佩琪受邀以「Jump Up」的方式創意點燈,而開幕式結束後,柯文哲偕夫人便前往「燈謎擂台」擔任燈謎官,出燈謎考民眾,題目包含俗諺、成語,但台下民眾不出幾秒立即答出,驚豔柯文哲,令柯頻頻直呼「台北市民果真高水平!」

柯文哲與陳珮琪於今晚7點半,一起揭開「猜燈謎」序幕,共準備四題燈謎和32吋電視、冰箱、飲水機、小折等大獎。柯文哲一講完,「比賽開始吧!」便立即出題考民眾,首題就是「黃蓮樹下唱歌」猜歇後語。台下民眾聽完題目立刻舉手搶答,甚至還有不少民眾拿出自己準備的「選我」手牌,最後一名小學生男童回答「苦中作樂」,成功抱回一台電冰箱。男童機智反應與速度,驚豔柯文哲,令他直呼,台北市民真是太高水準,非常厲害。

猜燈謎向來是台北燈節亮點之一,今年除與財團法人台北市台灣省城隍廟合作合作,民政局還特別與世新大學合作,首度推出「婉君猜猜看」猜燈謎App,讓更多民眾可多元參與。

一名小朋友答出燈謎,柯文哲抽出冰箱大獎。(記者劉信德攝)

一名小朋友答出燈謎,柯文哲抽出冰箱大獎。(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