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海輕軌i-Voting選形狀還是顏色? 讓人霧煞煞

新北市舉行淡海輕軌車輛票選活動,真正要投票的是「車頭形狀」及「內裝」,市府卻將3個選項分別以不同顏色呈現,令不少網友霧煞煞,到底是投形狀還是顏色?(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新北市舉行淡海輕軌車輛票選活動,真正要投票的是「車頭形狀」及「內裝」,市府卻將3個選項分別以不同顏色呈現,令不少網友霧煞煞,到底是投形狀還是顏色?(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2015/02/26 2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淡海輕軌預計2018年部分通車,市府搶搭「i-Voting」熱潮,近日推出3款車輛外型供網友票選。事實上,真正要投票的是「車頭形狀」及「內裝」,市府卻將3個選項分別以不同顏色呈現,令不少網友霧煞煞,到底是投形狀還是顏色?

先選形狀再選顏色 顏色「僅供參考」

進入「淡海輕軌車輛外型票選活動」網站,可看到供選擇的3種車輛示意圖,分別是水藍色的「智多星」、橘黃色的「行武者」,以及紫紅色的「海精靈」3款車型,很容易讓人誤以為3款車型分別有各自的顏色。

但點進投票頁面後可發現,其實選完車頭形狀及內裝後,還有12種顏色可選擇,並非一定要搭配原本示意圖的顏色。而活動說明強調,顏色票選「僅為增加活動的互動趣味性」,只有車頭形狀及內裝的投票結果,會真正影響最後決策。

不少網友都對投票設計感到困惑,指一開始的呈現,容易讓人誤以為是要在3種顏色中做選擇;就算之後發現可換顏色,仍難免「先入為主」,對3個選項的感覺,已受到一開始搭配顏色的影響。網友建議,示意圖應全部採同一種顏色,否則容易造成誤會。

投票時間至3月10日止 可抽液晶電視等大獎

截至2月26日晚間10時止,「行武者」車型以3344票在3個選項中暫時領先,「智多星」2633票位居第二,「海精靈」1855票暫時墊底。投票活動時間即日起至3月10日止,參加民眾還可抽液晶電視等大獎,詳情請上「輕軌到淡水‧車輛你來選」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