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入偏鄉教程式 蘇文鈺用雙手改變弱勢

成大教授蘇文鈺(左)與碩士班學生李彥柏(右)等人進入偏鄉教孩子們寫程式。(記者黃欣柏翻攝)

成大教授蘇文鈺(左)與碩士班學生李彥柏(右)等人進入偏鄉教孩子們寫程式。(記者黃欣柏翻攝)

2015/02/25 14:00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擁有知識的力量,才能幫助偏鄉孩子改變人生!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蘇文鈺,從去年暑假起率領研究生走入嘉義濱海偏鄉,義務教導孩子們認識程式、撰寫程式,希望改變城鄉間的資源差距。蘇文鈺說,希望在退休前都能夠繼續做下去,「我確定自己做的是對的事情!」

蘇文鈺說,自己過去曾試著教讀小學的女兒寫程式,那時才突然意識到城、鄉的教育資源差異,他反問自己:「都市的孩子有人教,但偏鄉的孩子呢?」於是他開始與碩士班的學生討論「能為偏鄉孩子做什麼」,「「Program the world兒童與少年程式設計教學計畫」也因此應運而生。

蘇文鈺與學生們將「Program the world兒童與少年程式設計教學計畫」公布於「flyingV」募資平台,順利募集到二手電腦及志工,此外也獲得資策會支持,總計取得約20萬元經費,去年7月起開始執行計畫,每週到嘉義東石鄉上課8小時。

這段時間以來,約有20名國中、小學生參與教學計劃,年齡從14歲到10歲不等,主要從自由軟體Scratch、Appinventor編圖入門。而在蘇文鈺等人的撙節下,半年來只用掉4萬元經費,所有明細也都公布於網站,供支持計畫的網友查閱。

蘇文鈺說,當看見孩子們從抗拒變成積極,他真的感到非常感動,甚至還有孩子發願未來要回家鄉創立動畫工作室,讓他確信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有價值,自己在退休前一定會盡力做下去,希望能看到這些孩子將來出社會都有好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