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戲曲學院「開台」 熱鬧迎羊年

臺灣戲曲學院附設京劇團、綜藝團開臺戲演出。(記者王文麟攝)

臺灣戲曲學院附設京劇團、綜藝團開臺戲演出。(記者王文麟攝)

2015/02/24 19:08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國立台灣戲曲學院今日「開台」,出動75位師生演出10段節目,邀「厝邊頭尾逗鬧熱」,歡喜迎羊年。

「開台」跟「封箱」都是京劇戲班傳統習俗,一般來說,農曆12月中後,戲班陸續演出年前最後一場戲,演完將服裝、道具裝箱,貼上寫有「封箱大吉」的封條,謂之「封箱」,而年後第一場戲就叫「開台」;目前國內京劇表演團體,多半仍保留「封箱」和「開台」的習俗。

開台由「五福靈官」開場,演員手持繫鞭炮的靈官鞭,點燃鞭炮後繞場至鞭炮放完,以驅邪除煞;隨後穿著綠衣的財神手捧大元寶上台,將糖果、零錢撒向觀眾,表示「財神散財」,戲曲學院提醒,拿到糖果可以吃,若是拿到財神給的銅板千萬別花掉,因為它將帶來一整年的好運和財運!

接著,綜藝團藝術總監王希中率剛學成的團員表演難得一見的「變臉」,綜藝團結合現代呼拉圈與傳統柔術技巧的「武環」,讓演員秀出絕活的「流派紛誠藝韻響」和「戲曲群英武神威」連番上場,生、旦、淨、末、丑行行不缺,熱鬧有趣,即使中間有些小突槌,觀眾一樣看得開心,「叫好」不斷。

臺灣戲曲學院附設綜藝團開臺戲演出。(記者王文麟攝)

臺灣戲曲學院附設綜藝團開臺戲演出。(記者王文麟攝)

綜藝團結合現代呼拉圈與傳統柔術技巧,讓演員秀出絕活。(記者王文麟攝)

綜藝團結合現代呼拉圈與傳統柔術技巧,讓演員秀出絕活。(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