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台灣之光!莊東杰蕭提指揮大賽奪魁

年僅33歲的年輕指揮家莊東杰,於蕭提國際指揮大賽奪得第2名,第1名從缺,為台灣人參加該賽最好的成績。(擷取自莊東杰臉書)

年僅33歲的年輕指揮家莊東杰,於蕭提國際指揮大賽奪得第2名,第1名從缺,為台灣人參加該賽最好的成績。(擷取自莊東杰臉書)

2015/02/23 10:2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又見台灣之光!新生代指揮莊東杰於國際指揮大獎再傳捷報,於第7屆蕭提國際指揮大賽奪得第2名,該獎項第1名從缺,更獲觀眾票選獎,是首度台灣人打入該賽奪得最好的成績。

本屆蕭提國際指揮大賽共有367名選手參賽,最後進入決賽只有3名,分別為德國籍指揮家、澳洲指揮家,以及代表台灣參賽的莊東杰,最後莊東杰一路過關斬將,一舉奪魁,為台灣古典音樂史再添佳話。

現年33歲的莊東杰,24歲才開始學作曲,2013年時曾獲馬勒指揮大賽亞軍,其父親是北藝大教授莊思遠,母親是台藝大講師張美玲,15歲即獲得全國音樂比賽法國號冠軍,並登上國家音樂廳演出。

莊東杰國中畢業即赴美求學,進入普渡大學統計學系,大四時重回音樂之路,2006年向指揮家廖年賦學習,隔年考上辛辛那提音樂院,以兩年時間拿到指揮碩士學位,之後又考進寇蒂斯音樂學院。

蕭提國際大賽由法蘭克福歌劇院、廣播交響樂團等共同協辦,為紀念已故匈牙利指揮大師蕭提曾於1952年至1961年服務於法蘭克福歌劇院,於2002年開始舉行該賽,當時拿到首屆第3名佳績的也是台灣音樂家江靖波,今年為第7屆,於2月17日至22日在法蘭克福歌劇院舉行, 莊東杰在眾多好手中脫穎而出,不只拿到一萬歐元的獎金,並贏得與法蘭克福歌劇院與廣播交響樂團的合作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