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食安問題 義美建議拆解「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

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今在臉書針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提出建議。(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今在臉書針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提出建議。(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02/18 18: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台灣爆發多次黑心食品事件,食安危機也讓「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相關修法受到注意,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今日發表文章指出,食安危機是由全球環境汙染引起,若要解決,應將「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一分為三,並明訂主管機關。

高志明說,數十年前,政府決定發展什麼產業,就會造成今天什麼樣的汙染,就如同我們過去幾年吃什麼,就會造就、改變我們的體質一樣。他同時指出,食安危機是由於全球環境污染引起」,要控制污染毒害,必須「跨國、跨部會、跨縣市合作」才可能稍解;且各種法律、規章也要真正落實執行。

高志明認為,重要的解決之道,應該要將「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拆解為食材、食品、食物三大部分管理,其中「食材安全衛生管理法」由農委會擔任主要負責單位、

三、重要的解決之道,是應該拆解「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一為三;「食品全衛生管理法」則由衛福部主要負責;「食物回收衛生管理法」則由環保署負責。不過,高志明也說,自己日前提出構想時,周遭朋友的回應都是「不可能」,因為無論行政院、立法院,或是執政黨、在野黨都會認為「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剛通過不久,有失面子的問題。

高志明表示,自己以多年的實務體驗提出建議,希望有決定權者,可以在春節期間思考;「民以食為天,落實食安;照顧全民,面子不值錢!」也希望大眾能一起關心飲食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