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的尿有多黃?」來看看台灣人有多耐操吧...

台灣人工時長、薪水低,而且並不重視自己權益,更有台灣某知名企業家以「你尿變黃了嗎?」的標準來看待員工是否有努力工作。(圖擷自YouTube)

台灣人工時長、薪水低,而且並不重視自己權益,更有台灣某知名企業家以「你尿變黃了嗎?」的標準來看待員工是否有努力工作。(圖擷自YouTube)

2015/02/18 1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九合一選舉時以介紹台灣獨特的選舉文化影片爆紅的「台灣二三事」,幽默自嘲台灣文化的風格廣受喜愛,近日又趕在農曆過年前推出新影片「你的尿有多黃?」,諷刺台灣勞工獨步全球的耐操和血汗,並全以英文發音,讓國外人點閱時能快速了解台灣的特殊工作文化。

台灣人常常自嘲「奴性重」,總是被「工作責任制」壓榨得喘不過氣,薪水又低,卻毫無怨言,和國外比起來也鮮少罷工抗議、爭取權益。「台灣二三事」製作團隊把這個另類的「台灣特色」當作影片主題,對比其他國家工作時數,諷刺「台灣人真的是很好的員工呢!」。

影片中更提到了台灣某知名企業家,經常詢問他的員工「你尿變黃了嗎?」,以此來判斷員工是否努力工作。若員工努力工作,那就會沒時間喝水,有更多的時間花在工作上,所以員工的尿就不會是平淡無奇的淡黃色,而是呈現精美優雅的琥珀色。「簡單一點來說,膀胱有問題,就代表你是好員工!」。

至於為何台灣人這麼耐操,又不太抱怨呢?因為孔子曾言,「合群好棒棒」,台灣人不想要當破壞團隊氣氛的人,會被認為「不合群」。導致下班時間一到,沒有人敢第一個走,再加上員工與老闆之間明顯的上下階級關係,更讓員工不敢比老闆早下班。

「台灣二三事」創作團隊表示,希望透過動畫手法突破語言隔閡,表現台灣各種特殊現象,也從不同議題切入來對比國內外差異,讓外國人有機會更深入了解台灣文化。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