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QS:台北居亞洲最佳留學城市第5名

QS最新調查指台北居亞洲最佳留學城市第5名,教育部也拍攝「留學台灣微電影」行銷。(圖由教育部提供)

QS最新調查指台北居亞洲最佳留學城市第5名,教育部也拍攝「留學台灣微電影」行銷。(圖由教育部提供)

2015/02/15 13:4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英國教育機構QS公司最新發布調查指,台北躍居2015年亞洲最佳留學城市第5名,全球第25名。教育部今稱,此排名結果與今年2月最新統計相符,近年留學台灣的境外學生人數創新高,2014年已突破9萬人。

教育部國際司科長劉素妙說明,QS調查採用的指標為:大學排名、國際學生數及融合度、城市生活品質、雇主知名度、求學及生活成本,台北在「大學排名」及「生活品質」兩個指標排名進步最多,「求學及生活成本」則排名全球第一,顯示合理的物價及學費為最重要的因素。

另依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去年5月針對全台境外學生進行調查發現,24%的國際學生是透過網路獲得台灣高教資訊,僅次於親朋好友口耳相傳的26%,教育部架設的「留學台灣(Study in Taiwan)臉書粉絲團」,目前粉絲將近8萬名,現就讀於銘傳大學的蒙古學生Amuka表示,去年3月接受留學台灣專訪,影片在臉書上首播後引起極大迴響,「我的臉書整個被灌爆,蒙古學生都在問怎麼樣到台灣來讀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