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頓台東市區交通 加強取締違停

警方勸阻採購年貨機車騎士違停人行道。(記者陳賢義攝)

警方勸阻採購年貨機車騎士違停人行道。(記者陳賢義攝)

2015/02/11 17:0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近來網路流傳市區重要道路併停,不論車主是否在車上或打雙黃燈,不需鳴笛,一律錄影直接舉發,罰鍰提高至2400元;縣警局表示,取締違停標準作業程序確實無需鳴笛提醒,但目前罰鍰仍照舊法,裁處600元至1200元,提高罰鍰新法7月1日上路,將持續加強市區道佔汽機車佔用停車格、人行道、併排及逆向違停,以維護交通秩序與安全。

「違規臨停本應自擔風險,被開單舉發就該認栽!」用路駕駛小羅說,不少民眾為圖方便及懶得多走幾步路,時會就近在辦事處打起雙黃燈違規併停,既知違法就應自擔風險,被開單理所當然,尤其卸運貨車,無關罰鍰提高或維持現狀,警方祭鐵腕只是為了維持交通順暢及避免造成危安滋生事故。

縣警局表示,目前市區中山、中華、南京、博愛、大同、新生、中正、更生、正氣及光明等路違停情形較為嚴重,已影響行車安全;另在秀泰影城周邊人行道也發現車輛違停,影響用路人通行權益與安全,目前交通執法除加強取締酒駕、闖紅燈及超速,並將加強取締違規停車,重點置於汽機車佔用停車格和人行道、路口10公尺內停車、併排及逆向停車,對於嚴重影響交通車輛採拖吊移置處理籲民自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