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研五號替代船 將自聘船長

國研院院長羅清華說,替代海研五號的新船船長將自聘。(記者湯佳玲攝)

國研院院長羅清華說,替代海研五號的新船船長將自聘。(記者湯佳玲攝)

2015/02/10 15:26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羅清華指出,將修改國研院相關組織章程,未來替代海研五號的新船船長與重要幹部將自聘,最終希望成立子公司經營船隊。

我國最大2700噸級海研五號研究船在去年國慶日於澎湖外海沈船,造成兩死;國研院規劃新購一條2000噸級的船,另外再自建一條新船。

國研院今天舉行媒體餐敘,羅清華說,由於失去了海研五號,國內許多大型的科研計劃受到影響,例如內政部的國土調查、科技部能源國家型第二期計劃等都中斷,因此將以當初分2年編列在海五的貴重儀器經費8億元添購新船,並以15億元的海五全險理賠金再自建另一條新船,理賠與採購程序正在進行。

羅清華說,目前正積極訪價尋覓新船,看了不下3、4艘,也看過使用1、2年的二手船,但初步傾向購買已經建造好一半的半成品船,我們只需將貴重儀器設備安裝至船上即可,希望今年就能買到。

他也說,未來新船的操船方式將採折中,船長與重要船員用自聘,其餘船務則仍外包,由於「一條船永遠燒錢」,計畫修改國研院相關組織章程,不要以勞基法規範船長,最終希望能成立子公司,用公司方式經營船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