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橫山灰渣掩埋場 竹縣不設了

新竹縣環評委員會今天傍晚決議,原名「新竹縣一般事業廢棄物(含垃圾焚化灰渣)最終處置場設置計畫」的環評結論是「不應開發」。(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環評委員會今天傍晚決議,原名「新竹縣一般事業廢棄物(含垃圾焚化灰渣)最終處置場設置計畫」的環評結論是「不應開發」。(記者黃美珠攝)

2015/02/09 19:51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公民不服從成功終結原名「新竹縣一般事業廢棄物(含垃圾焚化灰渣)最終處置場」設置案!

原本新竹縣橫山、關西、新埔、以及多個環保團體,今天下午動員近百人到新竹縣環保局外高舉黑色布條陳情,表達對前縣府的BOO業者再送這個爭議12年的設置案進入環評的不滿,結果因縣府早跟業者解約,且環評資料過時,最後決議「不應開發」!

原BOO業者、偉盟工業(股)公司劉姓經理說,他們早預期是這個結果,所以可以接受、沒有異議,畢竟案子拖太久了,BOO的最好時機已過,補助款也已收回,再做下去也沒有意思。但這塊土地未來仍有可能重新規劃做其他使用。

本案基地在橫山鄉沙坑、福興兩村境內,位於鳳山溪、和頭前溪水污染管制區內,地方人都簡稱為「橫山灰渣掩埋場」,依原訂計畫,近26公頃面積,3分之1要掩埋垃圾焚化灰渣,剩下的埋一般事業廢棄物。

12年前業者申請環評,卻因為地方鄉親和環保人士不斷透過訴願、行政訴訟的自力救濟方式表達反對而延宕設置計畫,縣府後來也在取消業者「最優先資格」後與之解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