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化粧品稽查 黑心指甲油致癌物爆高

食藥署及新北市衛生局公布化粧品抽查違規品項。光是指甲油就有16項違規案件,同時新北市衛生局公布的其中一款指甲油致癌物甲醛殘留量,甚至是標準值的209倍。(資料照)

食藥署及新北市衛生局公布化粧品抽查違規品項。光是指甲油就有16項違規案件,同時新北市衛生局公布的其中一款指甲油致癌物甲醛殘留量,甚至是標準值的209倍。(資料照)

2015/02/09 2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9日)公布化粧品聯合稽查專案查核結果,發現154件抽查的指甲油、唇膏及精油成分化粧品中,光是指甲油就有16項違規案件,同時新北市衛生局公布的其中一款指甲油致癌物甲醛殘留量,甚至超過標準值的210倍。所有違規品已在公布後下架回收。

食藥署日前針對全國9縣市大賣場、美甲沙龍、美髮材料行所販售或使用的「指甲彩繪化粧品」、「含精油成分之化粧品」、及「唇膏類化粧品」做標示查核及品質抽查,今天公布查驗結果,其中品質抽驗的部分共計154件中,有21件違規,又以指甲油16件違規為最大宗,多是檢出甲醛不符規定。而標示查核共計697件,違規共計43件,多為未標示全成分、製造廠名稱、地址、用途、用法等中文標示項目。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也公布抽驗指甲油不合格品項,其中「PR芙羅蘭絲珊妮指甲油」,致癌物甲醛殘留1萬5810.4ppm(標準殘留值為75ppm),超標逾210倍;另外「魔法精靈指甲油」的鉛濃度則高達1萬839ppm,超出標準值將近1083倍。

根據醫師表示,長期接觸甲醛可能導致慢性呼吸道疾病,甚至引發鼻咽癌、血癌;同時指甲油中過度的鉛,容易在塗指甲油時經由皮膚外傷讓身體吸收,容易導致兒童智商下降或是成人腦部提早退化的問題。食藥署也呼籲民眾,選購化粧品時,應仔細看化粧品產品標示,不購買來源不明或標示不清之化粧品,以保護消費者自身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