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越古今 南市首支老照片「oh!台南」APP上架

台南市府與成功大學團隊合作發表「oh!台南」老照片APP。(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府與成功大學團隊合作發表「oh!台南」老照片APP。(記者洪瑞琴攝)

2015/02/06 19:1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府與成功大學團隊合作推出,全台第一個由地方政府建置的老照片APP「oh!台南」,古今對照認識台南很上手!

今日正式上架發表,市長賴清德盛讚這套軟體的功能只有一個「讚」字可形容,能讓民眾與城市感情相連結,透過它可以拉近人與過去歷史影像的距離,讓台南無論是古與今的影像,都能比對出獨特的人文風貌。

主持計畫的成大工業設計系教授曾元琦、工資管系教授王維聰介紹這套功能,收錄自日治時期、1990年代以前台南各地明信片與老照片,目前600多張,將數位化老照片及相關歷史資料,結合地圖GPS定位,提供民眾搜尋台南歷史影像。

除了地圖定位與照片搜尋功能,還可透過圖像編輯,讓民眾與老照片合照,透過手機「穿越古今」,同時更可上傳至個人Facebook等社群網站分享給親友。

新聞處長吳堂成表示,這支APP目前依手機語系可提供繁體中文、英文及日文版本介面,讓遠道而來的國際訪客,都能感受到蘊含在歷史影像中的城市形跡。

賴清德也邀請市民踴躍提供家中老照片,豐富這套軟體的影像資源,讓更多人尋回情感與回憶,例如過去父母親年輕戀愛的照片,我們可能很好奇想要了解當時場景,透過這套APP功能,就有情境想像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