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醫療改善 縣府多項計畫助恆春半島

偏鄉醫療改善,縣府多項計畫助恆春半島。(記者蔡宗憲攝)

偏鄉醫療改善,縣府多項計畫助恆春半島。(記者蔡宗憲攝)

2015/02/06 14:55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恆春半島地處偏遠,醫師招募及留任不易,屏東縣府經多方協調爭取,新科屏縣衛生局長薛瑞元今天宣布完成恆春半島三家醫院的醫療整合計畫,擬定公費生支援枋寮以南、弱勢健保部分負擔、救護車送補助等改善計畫,希望逐漸縮減城鄉醫療差距。

整合城鄉醫療系統後,未來高醫支援恆春醫院內科、急診及神經內科,高雄榮總支援南門醫院骨科、外科及急診,義大醫院及高屏區婦產科醫師群,則全力支援恆基,希望解決恆春地區最缺乏的婦兒科醫療照護。

恆春鎮長盧玉棟說,半島居民的健保費沒繳比較少,卻長期面對三等國民的醫療品質,希望縣府爭取延長公費生在恆春地區服務的時間,讓他們有機會長留恆春,鎮公所則會極力向核電廠爭取回饋經費,補足各醫院完善醫療設備,提升民眾在地就醫信心。

南門醫院與高雄榮總建立雲端醫療平台,網路雲端兩院同步會診。(記者蔡宗憲攝)

南門醫院與高雄榮總建立雲端醫療平台,網路雲端兩院同步會診。(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