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蛙大」不夠看 蛙爸文創才厲害

76歲高齡的蛙爸,當場揮毫,蛙爸說純粹是好玩,沒拜師也沒講究那個門派的書法。(記者陳炳宏攝)

76歲高齡的蛙爸,當場揮毫,蛙爸說純粹是好玩,沒拜師也沒講究那個門派的書法。(記者陳炳宏攝)

2015/02/04 22:17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你認識愛台灣、拍天使的眼淚的「蛙大」嗎?你知道蛙大搞文創設計很厲害嗎?但今天迪化街年貨大街開跑,記者才發現其實蛙大的文創來自遺傳,真正厲害的是76歲的蛙爸,不但寫得一手好對聯,而且創造出對聯紅包。

位於迪化街由老房子改建的蛙灶咖,今天門口擺出了對聯攤,由蛙爸當場揮毫,不管是傳統對聯、或是招財進寶複合字、福、春、滿字,甚至英文對聯都出來了。

最新鮮的是對聯紅包,每一包裡面十個紅包袋,裡面有各種不同的蛙式對聯,店員解釋說,這是從蛙爸身上得到的靈感。

過去許多網友寫過蛙灶咖的遊記,提到門口引人注目的大紅春聯,如今謎題揭曉,就是蛙爸的傑作,不過蛙爸謙虛的說,自己沒有拜師學藝,純粹是興趣,從小開始就愛寫書法,他大概沒想到這股文藝氣息會傳承給蛙大吧?

蛙爸與蛙大合作的對聯紅包袋,父子一起搞文創,也是一絕。(記者陳炳宏攝)

蛙爸與蛙大合作的對聯紅包袋,父子一起搞文創,也是一絕。(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