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鰻苗收成差 漁民自嘲「鰻魚季」變「鰻魚泣」

鎮門宮舉辦鰻魚季,在鹿耳門溪口野放成鰻。(記者蔡文居攝)

鎮門宮舉辦鰻魚季,在鹿耳門溪口野放成鰻。(記者蔡文居攝)

2015/02/04 18:1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年鰻魚苗季收成差,台南鹿耳門溪口今年只捕撈到千餘尾,漁民苦哈哈,今天下午在鹿耳門鎮門宮舉辦鰻魚季尾牙宴,因收成差,漁民自嘲鰻魚季變「鰻魚泣」。

每年農曆10月一直到春節期間,是台南沿海鰻魚苗的捕撈季節,包括鹽水溪、鹿耳門溪及曾文溪等台南沿海河口,長期以來都是漁民捕撈鰻魚苗的主要海域。

不過,今年鰻魚苗捕獲數量比往年差,漁民怨今年「歹年冬」。漁民林忠民說,目前鰻魚捕撈季已到尾聲,鹿耳門溪這一季只捕到1000餘尾,6個人合資,算起來1個人平均只有2、300尾,目前1尾價錢約5、60元,堪稱是歷年來最差的一次,鰻魚季變成「鰻魚泣」。

今天為農曆16日,鹿耳門鎮門宮依往例舉辦鰻魚季尾牙宴,因今年收成差,只席開3桌,並邀請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曲鴻煜、前市議員李慶信及漁民代表在鹿耳門溪口象徵性一起野放成鰻,祈求來年大豐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