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新贈春聯 林佳龍與上百名家齊揮毫

市府舉行迎新揮毫贈春聯活動,市長林佳龍(右四)與眾人寫下「希望開春氣象新」的春聯。(記者蘇金鳳攝)

市府舉行迎新揮毫贈春聯活動,市長林佳龍(右四)與眾人寫下「希望開春氣象新」的春聯。(記者蘇金鳳攝)

2015/02/03 17:2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府秘書處今日舉行迎新揮毫贈春聯活動,市長林佳龍與120位書法家共同揮毫,林佳龍大筆寫下一個春字,他表示從未寫過如此大的春聯,將貼在自己的辦公室。

秘書處今年在惠中樓、文心樓及豐原區的陽明大樓,邀請台灣省書畫教育協會、台灣省中國古文字學會、台中市長青學苑等120位書法大師,為民眾揮毫寫春聯,不但提早讓民眾感受到春節的喜氣,更可獲得大師墨寶,讓春節更添文藝氣息。

活動一開始,由市長林佳龍與多位議員、水利、農、漁會幹部等,一同參加開筆儀式,共同揮毫「希望開春氣象新」,林佳龍則被安排書寫春字,他表示,自己從未寫過如此大的春聯,將會把春字放在自己的辦公室。

林佳龍並表示,自己做了「希望開春喜洋洋 行動豐收樂融融」的對聯,而林佳龍的龍,再加上羊年的羊,龍加羊就是「攏總贏」,希望大家都贏,跟上一年所有不愉快的事情說再見,好運就會跟著新年一起到來。

整個活動除了開放民眾可免費索取大師們的春聯墨寶外,還規劃「DIY書寫區」,讓市民可自行寫春聯,同時,現場還供限量的1700份的「精美福袋」及「一元復始新春紅包」,免費送給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