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自然閱讀題組敘述長 偏重觀念題

大學學測第二天繼續在全國各考場進行,考生把握考前最後一刻衝刺。(記者方賓照攝)

大學學測第二天繼續在全國各考場進行,考生把握考前最後一刻衝刺。(記者方賓照攝)

2015/02/02 15:28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104學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昨第二天考試,上午考英文,下午考自然,伊波拉再入題,考生紛紛表示,自然科難度中等,因歷屆較簡單,所以仍比歷屆難,閱讀題組敘述有點長,要花點時間思考,但可先看選項找關鍵字,再回文中找正確答案,多數考生也表示,今年自然科計算題較少,主要考基本概念。

大直高中考生李錕認為,自然科整體難度適中,之前是中偏易,但閱讀題組敘述較長,解題方式是先看選項找關鍵字或相關數字,再細看題組文章,找出正確答案,他認為,自然科當中,地科較難,天文部分考較少,但其他部分考得相當細,但整體而言,寫完自然科考卷時間相當充裕。

萬芳高中考生呂維真說,考題難度跟往年差不多,各科出題也相當平均,實驗題、計算題偏少,多考基本觀念題,對她來說,物理部分要花較多時間看,但若社會組的角度來看,她考得還可以;成淵高中學生劉麥同樣認為,與去年相比,閱讀題組敘述較長,但計算題考得不多,考題偏重觀念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